Páginas

四眼情缘

我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和眼镜结下不解之缘,父母都没戴眼镜,自然不会对这方面太关心。我也不觉得自己的视力有什么问题,当时我在班上的位子还是倒数第二排。

直到坐在我右边的男生配上了一副眼镜,我才察觉戴上他的眼镜后看得更清楚了。自此他的眼镜归我戴,不为别的,只因为在镜架上有小叮当的图案。

直到了有一天老师质问眼镜的来处,和苦口婆心地劝我自己去配一副,我才乖乖地把眼镜还回给那男生。没办法,我从小就是小霸王一个。

于是,我以近视175度带回了一个银框椭圆形的眼镜,让同学羡慕了好一会。到后来我看回当时的照片,才发现他们根本不是羡慕我,是根本把我当猴子看,带上那眼镜,真的很像猴子!(某人:你像猴子跟眼镜无关!@@)

从看黑板才戴,到在学校都戴,到后来只有冲凉和睡觉不戴外,眼镜再也离不开我的脸。慢慢地习惯变成了依赖。我的眼镜也开始变成深蓝色方框,椭圆形无框,方形蓝色镜片无框,蓝色半框,黑色塑料框,透明粉红塑料框,黑色塑料框,最新的两副分别为:

Prodesign



Marc by Marc Jacobs

14年来我的度数变化不大,最初的175到现在的275。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做激光纠正视力?我也是因为自己是光学师的关系,了解较多。我称自己的275度为完美度数,第一,度数不算高,镜片既不会太厚也不会太贵。第二,两边度数一样,隐形眼镜只要买一个度数就好,眼镜两边的镜片厚度一样。第三,以后已届老花的年龄时,连老花眼镜也省了,拿掉眼镜就能看清楚。

而且我觉得戴着眼镜也很好,至少素颜出门还可以遮住黑眼圈。而且我这辈子应该跟眼镜脱离不了关系了,谁叫我靠它吃饭呢?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