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受過傷,下一次就懂得為自己療傷

有人說:一個人到底喜不喜歡你,你是感覺得到的。

是的,我贊同。
對方的語氣,聲音的起伏,用詞,動作,甚至眼神,你都會知道他是喜歡你或是討厭你。
就算不是面對面,通過信息,從回復的速度,字數,用詞,甚至符號,你都會知道他是想跟你聊天還是敷衍你。

這一些,我們都懂。
如果感覺對方好像不喜歡你怎麼辦?
那就看他值不值得你裝傻,繼續對他糾纏?

所以,我不喜歡勉強。
我以前總是興致勃勃地帶頭準備許多活動,因為我愛玩,所以我的理智會裝傻,假裝看不出別人的勉強。
當大家慢慢拒絕我的邀約,我才發覺我的舉動,是在勉強他人。

於是,如果我提出邀約,而對方的反應冷淡,回答我:隨便,都可以,我會認為是一種勉強。

我可以勉強你,卻不想你的勉強也讓我變得勉強。

+++++++++++++++++++++++++++++++++

受過傷,下一次就懂得為自己療傷。

第一次受傷
哭過,鬧過,歇斯底里過
試過了所有的辦法讓自己好過一點
於是下一次受傷時
你已經懂得怎樣為自己療傷
不哭不鬧不歇斯底里
並不表示這次傷得並不重
只是你更明白了
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會為你堅強
你開始故作堅強
若無其事繼續生活
夜深獨自一人時
你允許自己在黑暗中默默流淚
而在人前你沒有留下任何受傷的痕跡
你覺得經過上一次
這一次你有經驗處理自己的傷了
但是你忘了
忘了原本敢愛敢恨敢哭敢笑的自己
現在的你不愛不恨不哭不笑
這一切不過是個面具
你終究把自己變成了一個陌生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