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2O13台湾游之准备篇

台湾,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梦想的国度.我们深受台湾节目的影响,台湾对我们而言是美食天堂.受偶像剧的荼毒,台湾对我们而言是美女帥哥聚集之地,是遇上的王子的地方.

对我来说,那是个意义非凡的地方。我没去过,却曾经以不同的方式联系着。那么多年来,很想很想踏上的土地,终于顺利成行了。

其实一直都很忙,就像上次的曼谷游那样,准备得有点匆忙。但是我还是预先准备好了住宿,交通等。由于不曾去过,对台湾的地理位置并不熟悉。行程的安排更是最头痛的部分,还好很多游记的资料都很详细,对我帮助不少。

机票:三人从吉隆坡飞往台北的机票RM1914.00
寄舱的行李,去20KG,回60KG。

汇率:找到最好的汇率在sunway,10.82.但是很幸运的我在新年间遇到在台湾工作的小姨,以10.00的价钱换了RM5000.

住宿:这次主要的行程在台中和台北而已,加上我本身不爱搬酒店,所以只各在台中和台北住一间民宿而已。
台中:逢甲美宿馆
台北:宝贝客栈西门馆

交通:台中:租车
台北:捷运

宝贝机:(手机+2G Sim Card+充电器)
在出发前一个月申请,出发前一个星期会收到确认的电邮。
只要把email print出来,带上复印的护照和正版的驾驶执照作抵押,就可以在桃园国际机场第二航厦的旅客服务中心领取。
最好尽快申请,因为如果宝贝机不够的话,就只能借到sim card.

青年卡:这是公开给30岁以下的青年申请的。在领取宝贝机的柜台出示护照和填表格,当场立即发卡。

台湾旅游局:可以带着机票到台湾观光协会吉隆坡办事处去换取地图和门票/折扣卷。或者用邮寄的方式,把回邮的邮票和信封一起寄去。我换到的是悠游卡。

实际行程:
25/2/2013
LCCT--->桃园国际机场--->台中朝马站--->逢甲美宿馆--->逢甲夜市

26/2/2013
日月潭--->埔里酒厂--->小瑞士花园--->纸箱王--->逢甲夜市

27/2/2013
金瓜石--->九份老街---> 野柳地质公园--->基隆夜市--->宝贝客栈--->西门町

28/2/2013
杭州小笼汤包--->中正纪念堂--->台北地下街--->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1/3/2013
鸭肉扁--->多啦A梦展--->101--->五分埔--->麻辣锅

2/3/2013
剥皮寮--->龙山寺--->桃园机场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