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人情味

我是一个来自乡下的小孩
邻居对我们来说
就像是某程度的亲人
我们会认识所有的邻居
互相帮忙
就好像哪家做了糕点
都会分给邻居们吃
偶尔出远门回来也会带给邻居
更别说家里种了什么菜,什么水果
大家一起分享嘛

我跟我的邻居们的感情好到...
他的internet是没有set密码的
我家是没有internet的
就用他们家的
他偶尔还会过来问速度够快吗
因为他很少用
叫我们尽量用
反正也是给一样的钱
我的朋友一听到我说起这件事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因为就连家人都会斤斤计较时
会有这样好的邻居吗?

于是来到大城市求学时
倒是先听说了城市的人都没人情味的
各人自扫门前雪嘛
连招呼都不会打
这样倒是相安无事
至少没听说过有人来投诉我们家很吵

现在在一个不算城市
比较像一个城镇的地方工作
以为不会像大地方这样没人情味
结果~~
这里更恐怖
在我的车连续几次被贴上“警告”,被投诉后
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这里是我看尽人性的丑恶最多的地方

~宁愿住在一个冷漠的城市,也不想呆在这种自私的地方。~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