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朋友

我一直以来对朋友两个字很有保留
或许是看过太多的背叛和自己的经历
我不敢太相信任何人
但是我的性格却非常矛盾
我一方面告诉自己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另一方面却因为别人对我好就傻傻相信

我常觉得人的个性真的跟父母的个性息息相关
我老妈常说人家对我们好,我们就要对人好
如果别人做错了,还愿意认错,那就不要为难人家
如果人家对我们不好,那就不要理他,干嘛要气死自己
所以我们几个几乎都是这样的个性

我以为我的人缘很不好
因为从小到大,好像常常听到别人说我的坏话
小时候,很多人说我很骄傲,仗着成绩好就不借人功课==
不然就说我长得丑,还要一直粘在漂亮女生身边
再大一点,就算自己不出风头,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
还是有人会说我很高傲,应该很难相处
然后高调出现了,又有人说我是个公主,需要人呵护仔细
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开心那么受人关注

不过庆幸的是,所有说出以上论点的都不是我的朋友
他们知道我这个人
可能有打过几次招呼
说过几次话
就是所谓的Hi-Bye Friend
然后他们口中偏偏就说出:阿桂,就是这种人!的评论

我的朋友说
我们无法取悦所有人
身为你的朋友,我们都知道你不是
他们不会比我们这群朋友了解你

当场有如当头棒喝
我看到那些评论而不开心
因为我害怕大家会误解我
事实是你认识我的话根本不会去相信它
因为你们都知道我不是
一个不怎么认识我的人怎么会比一个常在我身边的人了解我

发现每个人都用着他们的方式关心我
他们会怕我无聊
会担心我生病
会说很贱的话惹我
会分享有趣的事情
会给我帮助
会骂我
唯一的共同点:很唠叨我不会照顾自己
得友如此,夫复何求

很多人说以前中学时的朋友很多
反而大学或出来社会后真心的朋友越来越少
大概相处的时间变长了,更能懂得一个人的人格吧
也或许开始有利益冲突
套一句朋友的话:虽然我人缘不是很好,但我的朋友还是很多
我觉得有时候性格的问题会让人讨厌你
但人格没问题的话还是会有人愿意当你的朋友
就好像我常埋怨有些朋友的性格
但是还不是乖乖当朋友
因为他们或许说话不圆滑
或许比较计较
或许很冷酷
但你就是知道他对你这个朋友是真心的
不是利用
不是欺骗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