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用尽海陆空交通的旅程---泰南走透透(飞到曼谷)

14/12/2014

话说我们前一晚已经预订了taxi到机场去,早上6.30 taxi很准时地来载我们。我和老弟把钥匙丢给我老妹后就走人了。估计那班uncle,aunty还睡到不省人事。

大概30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合艾机场。我们的机票是早上8.30的,但是还是决定先过关卡,在waiting room等。整个机场看起来很小,应该没什么好逛的。


机票:AirAsia
Hatyai to Bangkok: RM240.54 for 2 (pick seat=RM15)

会pick seat的原因是。。。
我老弟第一次坐飞机,我特地选了窗口的位子给他,看我几贴心一下。
我们坐的算是国内班机,所以过程非常简单,不用过海关。
8.30准时起飞,9.45到达Bangkok Don Mueng Airport.


一踏出关卡,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买电话卡。因为我其实什么都没计划,如果没有data的话,应该会迷路。在左边有两间店都可以买到电话卡,我们选了AIS 7days unlimited 3G的package(290baht).因为据说AIS的coverage最好。店员会帮你装好sim card,setting好。我们两人只买了一张sim card,而我的手机早就换上了老妹男朋友的泰国电话卡,只是不能上网而已。接下来几天我只要想上网,或是想打卡就叫老弟开hotspot给我,这样很省也很方便。

如果是以前的新机场,要到市区是很简单的,只要搭airport link就可以了。但是从这个机场的话是有几个方法:
1. Taxi:最方便的方法,据网上说如果不塞车的话,从机场到市区大概200-300baht.要搭的士的话,出了关口可以到机场的最左边排队。当时排队要搭的士的人龙还蛮长的。
2. Bus---BTS:最经济的方法?我觉得不见得,因为搭Bts不便宜,如果人数超过两人的话,还是坐的士比较好。
3.火车:最便宜,但是好像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比较不方便。

经过了一番讨论后,我们决定了一个最特别的方法。因为其一,我的酒店是很临时定的,我也不清楚它的位置,地图和网上看到的都不一样。其二,因为这样比较有背包客的感觉,呵呵!
我们先在机场门口搭A1的巴士到BTS Mo Chit (30baht/pax)
先上巴士,会有人来剪票,告诉她要到BTS Mo Chit就可以了。
巴士是普通的巴士,我们全程都是站着。每到一站都会喊那个站的名字,不过我们没听懂就是了。就跟着最多人下的那站就是了,特别是那些拿着大行李的游客。
Rule of 背包客:找不到地方,跟着人多走去的方向就是了。

然后搭BTS到Station Phaya Thai (34baht/pax)
BTS真的不便宜,但是我是觉得距离满长一下。

在那里换到Airport Link到Station Ratchaprarop。(15baht/pax)
跟着路牌走就对了。


我们开着gps,走着小路去找我们的酒店。
话说,因为我贪图要方便在水门市场血拼,竟然忘了这一区如果要搭Bts什么的真的很不方便。但对出入都用的士的朋友,倒是不错的选择。

待续。。。酒店篇

3 评论:

  1. 我也刚从曼谷回来, 我个人觉得搭bts比较便宜, 计程车反而贵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要看时间和去的地方吧!不过我倒是听说泰国的计程车起价了。
      可以的话,我只想用走的,比较省钱。。呵呵

      删除
    2. 说得对,可以走的话,还是走比较划算,哈哈。。

      删除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