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我那没初恋的红豆冰

今天班上的同学突然兴致勃勃地说要去看《初恋红豆冰》,听说pavilion的票卖的很快。我和他决定转战tropicana.
其实一开始对这部戏的期待并不太高,但是我却在戏院里流了两次泪。或许是那太贴近生活的情节吧!突然就想起以前那种童年岁月。
有人说当一个人会怀念以前是就代表自己年纪大了,但怀念这个字眼似乎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我的生命出现过。心智老了吧,我想是的。
那种童年里,女生身边总会有一个男生跟着。而我身边的这个男生在我长大后跟我告白,却被我拒绝了。
那种有人会出头保护你的情节。
那种红豆冰是一种奢侈的日子。
那种村子里总有挑拨离间的三姑六婆。
那种aunty,uncle买万字票的情形。
那种跟着男生去看斗鱼,打玻璃珠的日子。
那种我不跟你好,明天又跟你好的日子。
到后来,一个一个的玩伴离开村子。
再后来,轮到自己拿着行李离开。偶然回去,就算重遇,不是不认得了,就是不熟悉了。
那种我们回不到的回忆,那种简单的童年,让人怀念不已。
我的童年里,没有初恋,没有电玩,没有电脑。
有的只是玩游戏的笑声,捉鱼的小溪,大树旁的红豆冰,还有那骑着脚车到处去的时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