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我是光学生2

很想跟所有人分享的一个个案。
一位21岁的华人女生,很美的一下。
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睛,虽然带着一副眼镜。
照片上不是那女生,我只想说她是这样的美女~~


她的问题很特别,她说她想check看自己有没有斗鸡眼。
因为她说很多人说她戴眼镜时有斗鸡眼,但戴隐形眼镜时就没那么明显。
所以她平时都带着隐形眼镜的,今天为了看医生才换上眼镜的。


医生在跟她检查时,发现眼睛有异常。没有斗鸡眼,是epicanthus影响的假性斗鸡眼。
于是就用slit lamp帮她检查。


然后医生就叫我过去看。
我先看右眼,然后看到~~
neovascularization,就是小血管生进眼角膜里了,还有SPK。

然后医生说左眼更严重,我就转去看左眼~~
一样是neovascularization和SPK,但还有pterygium.(翼状胬肉)

医生问我应该怎么做,我说立刻停止带隐形眼镜。
然后医生跟她说,不能再戴隐形眼镜了,问她是带哪种的。
她说有颜色。
医生只说为什么卖给她的人没follow up好她的眼睛。
我心里其实有一千个问题,但是我是不被允许问病人任何问题的。

医生也说,你的眼角膜这样,我也不能帮你做lasik.
唯一的办法就是放phakic IOL.
但如果不适合,就只能戴眼镜了。

那女生的反应很不能接受不可以戴隐形眼镜的结果。
直觉告诉我,她不会听取医生的劝告的。
因为她是那种爱美不要命的女生。

女孩啊女孩,眼睛是你的。
你不好好照顾它,以后看不见了怎么办?
你不心疼它,你知道我们有多心痛吗?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