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怪懒顾客2

一个来势汹汹的马来妇女,带着她大大小小的孩子走进店里
劈头就问:“我要做眼镜,要做那种近视跟远视一起的。”加上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
“那个远跟近在一起的镜片,大概XXX。但还是要看你的度数高不高。”
“你们不是在做sale咩,给我看哪一样有折扣五十巴仙?”再次,我是大爷,你来服侍我的表情。
“折扣五十巴仙的是太阳眼镜。。。”
“只有太阳眼镜扣而已啊!”声量开始不悦地提高,心想这又是一个看不懂up to 50% discount的顾客了。
“镜框的话有折扣三十巴仙。”
“那。。。你,去给我拿好象我这个椭圆形的镜框给我看看!”这是order的声调。

正当我正找着镜框时,她已经走到另一端去了。我的同事帮忙招呼着她。
选着选着,终于满意了。
“我要你们post去给我的。”
“那可以请问你住哪里吗?”
“我过后会给你们地址的啦!”高傲的表情。
“我想跟你解释,如果在输送的过程中弄坏了眼镜,我们恕不负责。”
“不会坏的啦!我之前在australia寄很多东西回来都没事。你只要这样这样。。就可以了。”开始秀出她的英文了。
“那。。由于你选的是无框的镜框,我会建议你用polycarb的镜片,因为比较耐,不容易破。整副眼镜大概XXXX。”
“Har,那么贵。为什么我的朋友做都不用一千块?”尖酸的语气。
“因为这种镜片不同的,如果你要做普通的镜片也可以,但是会比较容易破,还是你要选有框的?”
“真的是这样贵嘛?OK,我去问我的朋友,Then i will come back to u..”语气就好象I'll be back那样。“你说这个是什么镜片?多少钱?”她把价钱和名字写下来,带着她的“观光团”走了。

整个过程,那种尖酸的语气,不屑的表情,让我很心情很不好。
我的心情不好,你觉得我会不会砍你呢?

~一个人的教养,不在于你多有钱,多有学识,是在于你对人的态度。~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