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半框眼镜

割镜片是光学师必学之课,上个学期我们已经学会了割塑胶镜框的镜片。
这个学期学的是金属镜框的镜片,比较难一点。
我们现在在学着割半框的镜片,我觉得教授都没教到什么,都是我的同学在教着我。


半框镜片没得用机器割模具(former),只能自己剪。

剪好了,好像形状有点歪。

找两片镜片量好度数和axis.

这是progessive lens的图样,自己画的。因为只是练习~~

decentration,就是把双眼的距离校对好。

贴好了sucker,sucker时要装在割镜机上的。

这就是割镜机。

把镜片放好,再把former放好。记得左右要放对。

登登登,割好了。

先把edge磨滑,避免割伤。

者是个‘水沟’的机器。半框镜框不是下面有条像鱼线那样的,那个水沟是拿来放鱼线的。这样镜片才不会掉下来。

我的半框眼镜做好了,还是有点歪。:P
练习是不完美的~~希望我的考试可以顺利通过。。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