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番茄炒蛋+双菇焖白菜+老黄瓜鸡汤

自从我家的煤气用完后,我大概有好几个月没下厨了吧!
就算偶尔有小煮一番,也只是用电饭锅来煮而已。
终于订了煤气,至少在一个人的休息日时,可以享受一下下厨的乐趣。不然我还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爱好。
只是一个人的分量真的很难拿捏,我又是那种什么都想吃的人。结果去走了一趟超市,就买回了一大堆的食材。

今天的第一道菜:番茄炒蛋
我其实有试煮过这道菜,但是上次是失败的。这次我有认真地研究了一下食谱才煮的。

材料很简单:
三颗鸡蛋
两颗番茄
适量的盐和糖
少许番茄酱
勾芡水

做法:
1.首先把鸡蛋加入适量的盐打散,番茄切丁备用。

2.起锅热油。

3.放入蛋液后不停地翻炒,大概半熟后就盛起备用。

 4.蛋不要炒太熟的原因是等下还要再翻炒一次。

 5.同一个锅,放入番茄丁。然后可以加入少许的番茄酱和适量的糖。
家里刚好没有番茄酱了,我就自己换成辣椒酱。
大概炒到番茄出水后,再加入勾芡水,待滚。

 6.然后再加入刚才炒好的鸡蛋,把番茄和鸡蛋炒均匀后就可以熄火,盛盘了。

7.卖相不错对不对?呵呵。

第二道:双菇焖白菜
 材料:
白菜四分之一颗  切丝
蚝菇一包
香菇三个 浸软 切丝
江鱼仔  一把 浸软
蒜米
蚝油,盐
勾芡水
 1.先热油,加入蒜米爆香。然后再加入江鱼仔。

 2. 然后加入白菜炒软,随后再加入蚝菇和香菇丝。
3.加入少许的盐和蚝油。
4.刚才浸香菇的水倒入一些,然后把锅盖盖上焖一下。
5.五分钟后再加入勾芡水,翻炒一下再盖上锅盖,再焖个五分钟就可以了熄火了。

这个很配饭,好吃~~

第三道:老黄瓜鸡汤
 材料:
鸡腿  一支
老黄瓜  一条 切块
红枣,枸杞, 蜜枣  适量
 1.鸡腿先用热水川烫,然后放入slow cooker. 再加入所有材料和水。
2.一般上我都会用high煮个三个小时,然后加入少许盐调味后再转到auto.

简单容易又好喝的汤就完成了。

一般上我会先煮汤,然后才着手准备其它的东西。
所有的分量其实都没有一定的标准的,就agak-agak咯。
所有的调味料我也是放了,试味,再调整,没有正确的分量如要几汤匙,几滴。
至少到现在还没有煮过不能入口的吧!因为自己煮的当然最好吃咯!呵呵

2 评论:

  1. 看起来很不错哟!我喜欢简易的食谱,因为太复杂的我这个厨房白痴handle不到~哈哈。谢谢分享咯,有空会做做看。

    总觉得做给自己吃的话,怎么做都行。只要不太糟糕,自己都吃得下去。反之如果要给别人做菜,食材选用调味拿捏都会更谨慎些,压力不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欣赏。我也只会煮简单的菜而已,平常都是把冰箱里有的食材煮成一锅而已。反正也是自己吃的。

      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比较难以拿捏。还是煮给自己吃比较自由,想吃什么就煮什么。

      删除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