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蛋糕二部曲

答应了babies们要把食谱放上来,那现在就来分享一下我最新的作品。我最近研究了两种很特别的蛋糕,是真的很特别!不信?那接下来看看咯!

1。水果蛋糕
水果蛋糕有什么特别?特别在它是真的全水果的蛋糕。
来看看准备的材料,非常的简单:
西瓜一个
鲜奶油(这个我买错了,应该要自己用whipping cream发成的cream)
水果任意,我选了葡萄和kiwi
巧克力米(也可以选择杏仁片)

1.首先把西瓜切掉头尾,去皮,切成一个圆形的蛋糕形状。
西瓜很难切一下,请小心。

2.然后把奶油涂满西瓜。我买错了whipped cream,是会融化的。所以要用whipping cream打成发泡才对。所以成品有点小失败。

3.把喜欢的水果和巧克力米装饰蛋糕。
看起来还不错啦!只是用对奶油的话更好。哈哈

 加上happy birthday的小牌子,看起来还能骗人一下。

切出来确实是西瓜,这样送给朋友够surprise了吧!
下次拿蜜瓜来试试看,呵呵!


2。木糠蛋糕
其实这个应该是叫木糠布丁,是澳门的特产。我在网上找了改良版的食谱,然后自己在改量。
这个的材料更简单:
whipping cream   200ml
oreo饼干   80g
炼奶    45g
香草精  一茶匙

因为我只要做两小杯,所以我把分量减半了。然后也没放香草精,因为很少用到就不买了。

1.把oreo弄碎。
把饼干挑走夹心,然后放入塑料袋里碾碎。

2.接着就要发奶油了。把whipping cream倒入一个大碗里,然后用搅拌器把它打至湿发泡。记得在碗下放冰水。

3.然后放入炼奶,打至硬性发泡。
就好像这样,但是用手要打很久。有点累。

4. 我找了两个容器,一层饼干碎,一层奶油地放入。

5.最后放进冰箱里冷藏两个小时就好了。

小装饰一下,很可爱不是吗?

~我不爱吃蛋糕,也不爱甜,如果我下次遇到的不是爱吃甜的男生,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