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我变了

摩羯座的人有一种个性,淡然。很多时候,我们好像对所有事的发生都了如指掌,你鲜少会看见我们会对某种事情的发生大惊小怪。我个人认为我们对任何事情的接受度较高,也比较容易把事情消化和吸收,然而形成了一种个性,淡然。

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个淡然的女生。我既不是那种嗲声嗲气,会撒娇,让人怜惜的娇滴滴女生;也不是温柔优雅的气质女神;更没有酷的帅气的女生。所以,淡然,处事不惊的个性似乎是我仅有的特点。

到底是什么时候我开始变了?变得神经兮兮,胡思乱想,情绪一直紧绷地一碰就崩溃了。我发现我竟然变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个性。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能触碰的底线,没有人知道如果底线被触碰后会变成怎样?底线本来就是因人而异,我觉得不值一提的小事,可能对你来说是天大的痛苦。是不是曾经被触碰的底线,才是我情绪不稳定的原因。

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直有种恐惧感,无论你是谁,我都惯于在我们之间建上一道墙,不同的只是厚墙或篱笆。因为我害怕如果卸下所有心防,会不会伤痕累累?因为经历过那样的背叛,所以没有安全感。我知道对于真心对我好的朋友,这样的做法很不公平,但是我只想自私地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

其实我最害怕被人欺瞒,不管是善意或是故意。没有秘密可以收藏一辈子,如果发现瞒着你的那个人竟是你最信任的,那这世界上你还可以相信谁?我不想那么神经兮兮,但是如果最初的信任和安全感都没了,任何事与物都会让你疑心重重。

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人格分裂,一个理性的自己和一个感性的自己交换着出现。理性的自己依然淡然,对任何事还是看得很开。但是感性的自己却频频地在夜静人深地时候发神经,让自己的情绪崩溃。该怎么做,才可以变回那个淡然的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