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2O13台湾游之逢甲夜市

想到台湾,你会想到什么?
第一个在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台湾夜市。
我觉得台湾夜市跟其他地方的都不同:第一,它们的范围都非常广,不仅仅只是一条街。
第二,它们的起源点都是大学或是寺庙。就像这里所要说的,逢甲夜市就是以逢甲大学为起源点。
第三,大部分的摊贩都是年轻人。很多夜市美眉,卖着美食,服饰,就是你从来不会在其他的夜市看到的。

来台湾,你不得不来这里的夜市。无论你在台北,台中,台南,台东,都可以找到不同的夜市。来到台中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不能不错过的逢甲夜市!由于在台中呆了两天,两个晚上我们都在逛这里。

从住宿开始走出来,看到这样的一条街,我其实很迷茫到底哪里才是夜市。
原来我的功课做得不够,我们决定先吃饱再继续走。

 在路边的小店看到有这样的粥店,于是我们走了进去。
走到位子后,先点餐然后到柜台付钱。
老板就会把食物送上。由于这里在夜市的边缘,所以游客其实不多,都是本地人。

 忘了叫什么面了。

 烫蔬菜。

 鲁肉饭。

 虱目鱼粥。
味道都不错,我个人比较喜欢鱼粥,里面还有蛤蜊,味道很鲜。

吃饱后一直向前走,越走越像夜市了。哈哈

 介绍一些我觉得不错的。
北回木瓜牛奶。
这是我回国后一直念念不忘的木瓜牛奶。、
我其实不爱木瓜,也不爱牛奶。但是我爱死了这里的木瓜牛奶。

 日船章鱼小丸子。
排队买的队伍超长的,我没去买。
但chis babe说超好吃的,因为她很挑食,所以我相信这是很好吃的。哈哈。

人山人海,天气有点冷。

 来逢甲夜市我很建议女生来作个简单的指甲彩绘。
只要NT99,我可以拥有它一个星期就得很值得。
没办法,毕竟光学师平时不能做指甲彩绘。

 其实不可以拍照的。哈哈
整个过程超快的,你选好了你要的款式,然后一个人帮你打底,坐在旁边等个五分钟。
然后另个人帮你印图案,就好了。

 粉红底的小白花。弄好后要三十分钟不能弄到它。
我看到她要印花在我的指甲是很困扰,因为印下一朵后就满了。@@

 这个很多人光顾的摊子。
有点像酿豆腐那样,可以自己选料,然后老板会帮你再煮过加汤。

 原来这个就叫黑轮。
黑轮是台湾的叫法,内地叫做杂烩。它是是用干制鲣鱼海带等熬成底汤、加入酱油调味再放入萝卜魔芋煮鸡蛋油炸豆腐等各种各样的材料煮成的料理。----载自百度百科
 天气冷冷的,我们也来一碗。
好好吃,很温暖!

 史奴比的鞋店。
我已经准备好要在台湾疯狂采购我的鞋子了,因为听说这里有比较小的尺寸。
但是其实这里最小的尺寸我穿了还是松的。

 白甘蔗牛奶。
很甜,我一边喝一边问有牛奶味咩?

 就在这个小摊子,NT40其实算满贵的,才一小杯。

 这件淘气猫的东西很可爱,我也买了两对耳环。 一对NT50。

 这里的衣服都不错,只是价钱都不见得便宜。
大概NT350--500。
所以我只是随便看看,只买了一件风衣给妹妹 (NT800).

关于风衣的小插曲:我看中了一件风衣,标价写着NT500。我试了一下,本来要付钱了,店员告知NT800。原来那张标价卡弄反了,真正的是后面的新款式。新款式的是NT800,有点被骗的感觉,本来我不想要了,但妈妈说价钱还可以,要买给妹妹的。我也只好买了。

 连续两天都吃不到的黄金右腿。。。不开心

 最后买了乌贼烧。
要拿卡排队的。
一整只的乌贼,里面填满饭然后拿去炸。味道不错。

走了两晚的逢甲夜市,我觉得这里最好走。很多的美食,很多的小店可以逛。加上它的路比较简单,至少不会迷路。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