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永远的最后一位

从小我妈的重心就放在弟妹身上,身为老大的我很自然地就被忽略了。吃饭时,鸡腿必然是弟妹一人一只,我永远都没机会品尝鸡腿的味道。所以长大后,我在外吃饭都会选择鸡腿。出门旅行时,我妈总说只能照顾两个小孩,我又很自然地被留在家里。所以长大后,我疯狂地爱上旅行,在我已经有能力自己去的时候。外公生病时,妈妈以我要上课为由把我留在家里,家里虽有其他家人照顾我的起居,五岁的我一个人走路去上课,在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日子里。所以长大后的自己独立得让自己都害怕。

读书的时候,当有功课要借时,我就犹如众星拱月般。当有好玩的,我总是个候补,代替不能去的人。于是现在的我变成了带头者,做着吃力不讨好的事,不是傻,我只是不想被遗弃在角落。我知道我对很多朋友总是淡淡的,不主动联络,更不会结交新的朋友。我的疏离感不过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受伤,被背叛,被杯葛,所有的一切只是因为我对朋友的信任时,我就知道我只能相信我自己。

恋爱时,家人,朋友,工作,上网,游戏,然后我又会被丢在角落。忘记我所说的,忘记答应我的,甚至忘记了有我。我被家人忽略时我没哭,我只是努力证明我是家里最好的。我被朋友遗弃时我没哭,我只是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出色。我被忘记时不由自己地哭了,我的努力还是换不回最好的自己被人记住。

从小到大,因为我不懂主动争取的性格,总是被留在最后一位。我是妈妈留在家的那个,因为我会乖乖在家。我是朋友留在候补的玩伴,因为我不会生气。我是他的最后一位,因为我不会发脾气,不会走掉。我是我自己的最后一位,我总是顾及所有人的心情后,才发现忘记照顾自己的心情。

〜你没资格批评我,因为你没走过我走的路〜

1 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