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流浪之梦

我一直有个梦想
说是梦想,因为我知道不能实现
从很小很小开始,我对自己说:我要去流浪
想要流浪的人,往往就是想逃避现实的人。

那时的我不知道现实有多残酷
但却清楚的明白现实对自己而言就是无穷无尽的责任
我像蜗牛背着责任走
偶尔会躲起来逃避现实
却逃脱不了背上的责任
小学写作文《我的愿望》时不能写流浪者
长大后大学里没有流浪这一科
别人问我对什么有兴趣
我的答案不外是电脑,会计,设计
但是我选了从来不是我的答案里的光学系
因为现实

我想去不同的国度
体验当地不同的生活
我想在世界各地漂浮着
不受任何约束
我想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着
我精彩的生活

我不懂活着的定义是什么
对我而言,活着如果只是不停的工作和烦恼
埋怨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那活着来干嘛?


我知道那是个不能实现的梦
因为我们都活在现实中
我们不能妄顾家人
更逃离不了现实

3 评论:

  1. 我可以认真地读这篇文章?哈哈……

    回复删除
  2. 來我的Camp,讓你知道活著是為了做什么,要不然畢業后,茫茫人海,我們要飄泊到什么地方??

    回复删除
  3. L:认真读和不认真读,有分别吗?
    夏枫:那就看缘份咯!缘分无法强求嘛!^^

    回复删除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