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六弄咖啡馆

六弄的老板是个年轻人,男的。大约三十岁吧。六弄是店名,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馆。奇怪的是,店并不是开在某巷六弄里,它的地址甚至只有某巷某号,没有某弄。
  在某个加完班的深夜,因为道路施工,她绕道平时不大可能经过的地方,逗弄一只可爱的小猫时,被突然出现的老板拐进还没正式营业的店里,喝了一杯咖啡。
  黑咖啡使她无法成眠,于是,她又来到六弄咖啡馆,听老板说起那一段,关于青春的故事……

~如果可以重来,我希望我从小就住在你家隔壁。~
故事从关闵绿喜欢这班上的李心蕊开始...他的告白式作文被老师要求在班上读出来后,拉近了他和她的距离...让他们在一起了。

~天天想你,天天守着一颗心,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
当关闵绿在李心蕊家的院子,从左边数来第五根栏杆的石头下留下的一张纸,那是男生怎么也不明白的浪漫。
“浪漫并不难,偏偏你们男人做得到的太少了。既然不难,为何不做?这就是我们女人想不通的。”

~三百六十公里的距离成为浇熄爱情的第一桶冷水。~
那个距离成为李心蕊变心的理由。寂寞就可以变心吗?这是对爱情不信任的一种表现吧!
变心跟爱情是一样的,没有对错,也没有理由。

然而我最喜欢的一段就是:~你是否记得,你曾经对你生命中那张熟悉的侧脸,倾诉过什么?~
~我從她的側臉,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彷彿我跟她被隔離在兩個不同的空間。或許該

這麼說,當我看著她的側臉時,我的人在這個空間,而「我雙眼裡的視界」,其實

才是另一個世界。那感覺就像是全世界只有你熟悉這張側臉,而這張側臉只存在你

的眼睛裡,不存在你的世界。~


因为我曾经,也常常这样~~

故事的结局让我预想不到,也让我很心酸。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我曾经对人生很失望,对世界很绝望。
尽管关闵绿所选择的选择,曾在我脑海中旋转过无数次。
但只要这世界还有我在乎,和在乎的人,我就不会做这种事。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