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爱情与面包


人生中难免面对不同的选择题,千古男女面对的最大难题往往不是你爱不爱我,而是你要爱情还是面包?

爱情和面包其实是不同层次的要求,爱情重于精神,而面包却是物质。既然是不懂层次的东西,为什么还需要取舍呢?

古有云: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现有云:爱情与面包终要选择。

在爱情和面包里最经典的例子是:一个女生喜欢上一个穷小子,但是有另一个有钱人在追求她。她喜欢的是穷小子,但她明白爱情不能当饭吃,穷小子不能给她幸福的生活。如果选择有钱人,纵然能满足她的物质享受,但一段没爱情的关系似乎也很难维持。这时她面对的就是爱情和面包的选择。

这很像电影,但你的选择呢?

爱情,是很多女生的首选。前提是还没经历过生活的挫折,没经历过生活的历练的女生。因为这样的女生会觉得只要有爱情,喝水也能饱。但是她们忘了,爱情是会变质的,就算你不变,别人也会变。你能保证你能拥有一辈子喝水也能饱的爱情吗?就算能,喝水真的能饱吗?

历经生活磨练的人会选择面包。不吃饱,哪有力气做其他的事呢?是的,我们都明白这是个物质的社会。没有了钱,你就什么都不是。一辈子对这你不爱的人并不是最难过的,难过的是你心里有着你很爱的人,却必须跟你不爱的人在一起。

其实很多人忘了,面包是可以买的。谁说选了爱情就没有面包了?那只是人想不劳而获的想法,你选了爱情,只要努力还是会有面包的。不过可能买不起the loaf,只买得起gardenia咯!但是你一样能吃饱不是吗?

爱情和面包,没有绝对的答案。有的只是你比较重视哪一个?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