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开角型青光眼(open angle glaucoma)

今天要说的是第二种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open angle glaucoma)

开角型青光眼(open angle glaucoma)是属于慢性的。(chronic)
那该怎么确定是开角型青光眼(open angle glaucoma)呢?
有三个情形是该注意的:
第一,高眼压。(high IOP)
第二,视杯与视盘的比率很大。(large c/d ratio)
第三,视野受影响。(visual field defect)

如果以上的三个情形有其中两个,就代表是高风险得到青光眼。
如果三个都有的话,就代表确定是青光眼了。

但是有些病例是例外的。
比如说,c/d ratio很大。有人天生的c/d ratio就是很大的。(physiological cupping)

眼压高不代表青光眼。因为在一个情形里,眼压也是很高的。那就是高眼压症。(ocular hypertension)

正常眼压也会有青光眼,那就是正常眼压性青光眼。(normal tension glaucoma)

对于治疗青光眼,除了最普通的眼药水外。还有一种疗法:Ahmed青光眼阀(Ahmed glaucoma valve),也就是在眼睛的管子。

很多人会觉得c/d ratio很难判断。
因为有些cup的边(margin)很难分辨。
很清楚的边代表cup很深,不清楚代表cup很浅。
那你觉得那种比较好呢?
越深的视杯(optic cup)代表视神经损坏的更多。
所以下次分不清病人的视杯和视盘是好事??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