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这城市


故事焦點依舊圍繞在子學身上,除了更深入地記載了他與阿居從小到大的情誼,也延續上一部的故事內容,將時間點拉到子學畢業後、即將入伍前的一段時光。

站在爱情的T字路口,向右转是喜欢,向左转是不忍心,我,茫然不知何去何从。离开B栋11楼后的这一年半以来,我从来没有移动过,我知道我想要向右转,但我总在意着左转后会遇见的那个人。在这个城市中,我嗅闻着七里香的气味,寻觅着,爱情的模样,幸福的源头。
即便結局似乎已經明朗,但對艾莉的喜歡,對藝君的不捨,導致子學遲遲無法對她們任何一個人踏出更接近的步伐,自藝君離去後,他們三人的關係依舊膠著,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

~总以为自己可以无视思念的存在,直到你出现在我面前。~
子学是喜欢着艾莉的,但他却一直没把它说出口。

~有些人在你生命中曾经出现过,不代表不会再出现。~

他发现原来艾莉就是他生命中第一个副班长。

~若我是一座城市,那么我的灵魂,是不是你?~
然後,在子學入伍,結束新訓之後,他終於得到了藝君的消息,也明白藝君離去後這些日子以來的思念心情,然後,在藝君生日的這一天,她再度從西雅圖回到台灣……

~心碎的声音,有多少人听过,有多少人能承受?~因为答应了在艺君生日当天,当她一天的男友,这个决定,让他几乎失去了艾莉。

~因为爱你,所以我老了,老了的人,是难以背负眼泪的重量的。~
最后艺君回到西雅图,答应自己用100天的时间忘了子学。并嫁给别人。

~你有什么话想告诉我吗?~
这句话,带着等待的心情。

阅后感:我不喜欢林子学这个人,他对感情太不勇敢,也对人太不忍心。
有时候,不忍心比残忍更伤人。
他明白着自己喜欢艾莉,也知道艾莉喜欢他,却不敢说出口。让一个女生等了又等,我觉得太不大方。
他明白自己对艺君只是不忍心,却一次又一次带给人家希望,然后又对人家说不可能。这比直接拒绝更伤人。
他根本不应该再寄信给艺君,这种举动无疑是勾起对他的牵挂。
但是林子学这个人,让我看得很心酸。
我才发现,我以前总爱说着那句带着等待的话。
但后来的后来,我的生命中没了等待。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