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端午节快乐



传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戰國時代楚國詩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这天投汨罗江自尽殉国。但许多盛行于世的端午习俗早在此之前即已流传,而且不少都有驱瘟避疫的成分,故此有人推测,端午节源于对恶日(即农历五月,因仲夏瘟疫流行而得名)的禁忌。(摘自维基百科)

为了喂饱鱼儿,让它们不吃屈原的尸体,从此我们有了粽子吃。
为了吓跑鱼儿,还是不让它们吃屈原的尸体,从此我们有了龙舟看。

我没看过划龙舟,但每年的端午节我都在家吃粽子。
今年还是第一年没得吃,那该死的LI!

我不知道有着这样爱国情操的屈原,当时跳下汨江时心里在想什么?
但是他的举动在现代人的眼中却是很愚蠢的。
而且是谁告诉大家他自杀是因为爱国的?
不能是其他原因吗?

今天是端午节
那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过端午节
很想很想家里的粽子
想念着那种在家才有的味道

于是在夜市里买了一个粽子
RM3耶,贵到~~
而且还不好吃
我很想家
想念着挂在厨房,什么时候都吃得到的粽子



还是要祝大家一下
无论你是离乡背井的
还是在家摇脚的
祝端午节快乐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