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两个世界



最近在追看着《谈情说案》,除了查案的戏码很吸引我以外,以物理的方式来解释每一个原理也很好看。
但最重要的是里面的感情戏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启发,我想我接下来应该会写很多很多关于爱情的文章。

戏里kings和犀利妹的感情戏最为动人,那是从一开始就是不同世界的爱恋。
我们曾经看过也听过很多的例子,富千金爱上流氓,异族恋,异国恋,老少配等。
那些都是属于不同世界的恋爱。

我们常听分手的情侣那么说:我们根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不可能在走下去了。
又或许有些人劝说身边的人:你们根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不可能有结果的。
既然从一开始就知道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又为什么要在一起呢?

关键只在于两个字:新鲜
黄子华在栋笃笑曾经说过:爱情过了新鲜期,如果不学会保鲜的话就很容易流逝。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一开始被新鲜吸引,因为对方完全跟自己不同。

你出入都是高贵场所,当你遇到一个只在路边摊吃饭的对方,你会觉得这很新鲜。
你生长在传统的东方,遇到一个思想开放的西方人,新鲜吗?
又或者最简单的例子:你性格内向,遇到一个很外向的人,那也是很新鲜。

新鲜感吸引了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让彼此试图接近对方,想在彼此身上得到更多的新鲜感。

但是我们总是忘了新鲜是有期限的,期限一到你就会觉得彼此之间有很多很多你从没察觉的问题。如果这个时候双方都没做些事情去保鲜,吵架和纷争就会开始涌现。

爱情,总是结束在爱情过期时。
两个世界的人,在新鲜的期限一过,就开始无法容忍对方的一切。当初吸引着你的一切,也变成你嫌弃他的原因。

很多时候,一对情侣都是处在我们相爱,但是我们不适合的情形下。
所以如何在爱情还新鲜的时候保鲜成了恋爱中最重要的事。只是这并不容易,我还在学习着,那你学会了吗?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