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刮刮乐??假行善??


我今天坐ktm到谷中城去。
走向通往谷中城的天桥时,妹妹提醒我这边有很多人会向你捐钱的,叫我不要理他们就好。
心想又是另类的刮刮乐。
的确,有很多年轻男女拿着一堆的文件,还有手上类似锁匙圈的东西。
有些围着路人,有些在找寻着猎物。
很顺利的穿越他们,但却看到已经有人拿出钱包拿钱给他们了。

回家看到报道说有很多青少年假行善之名骗钱。
这似乎不是新闻了。
我本身就遇过不少。
有被骗过吗?
刮刮乐就没有,那种说要捐钱的就有好几次。
因为人的心态都是行善嘛!
十零吉又不算多,被骗也无所谓啦!
好过帮不到人。
但我现在的心态是,一个人十零吉,一天100人,就一千零吉了。
那么好赚,我干么还要被你骗?

刮刮乐利用人的贪念,捐钱就利用人的善心了。
贪念每个人都有,被骗的人我会说他活该。
贪到连想都不想,那你说是不是笨?
但是善心被利用就不对了。
这样会让我们的社会少了多少的爱心。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同情心,但是这世界太恐怖了。
你可能因为想做善事而捐钱,但你的钱却养了想不劳而获的人。
你可能一时善意帮助路边抛锚的车子,但却被打枪了。
你可能一时好心帮人带路,却被绑架了。
你可能一时好心扶起跌倒的老婆婆,但对方却诬赖你推他跌倒要你赔医药费。

这个社会就是因为这样少了许多的爱心和关怀。
因为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的好意会为自己带来怎样的后果。
我们想帮助你,却害怕这只是骗局。
所以,那些以假行善为名的人,请你们拿出你们的良心。
对不起,忘了你们没有。
那请你们想想,当你某一天需要人帮助时,对方却因为害怕被骗而不帮你。
你会不会后悔着你们曾经骗过那么多人?

对那一些我在金三角,ktm, lrt,还有在乡村挨家挨户去“捐钱”或是给人抽奖的年轻人。
我明白有时候生活的无奈,钱就是生活的必需品。
但违背良心赚回来的钱,你用得心安理得吗?
你晚上不会发恶梦吗?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