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áginas

大学迎新



七月份又来了,新的学年又来了。
这个时候又有很多新生到大学报到了吧!但恐怕很多新生还没机会好好体验大学的生活,心中的那腔热血就被所谓的迎新周给浇熄了吧?

所谓的迎新周,本意是让新生们更了解大学,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但是我们所看到的迎新周,变成了满足学长们报复心态。

第一个星期一般上是校方主办的迎新周,活动不外是讲座,运动会,外加一些比赛。间中加上一些学长们准备的变态活动,比如半夜把新生们全吵醒,然后捏造一些事责骂他们。又或者是集合所有人,然后用面粉水冲他们。有人说这跟国民服务没两样,我本人是没去过国民服务,所以也不懂对不对。只是我一点也不明白用意何在?


第二个星期就是所谓的非官方式的迎新周,其他大学的情况我是不懂,但我的大学至少有两个星期这种非官方式的迎新活动。为什么说非官方式呢?因为第一不是校方主办的,第二则是这是校方不承认的,第三这是地下活动。一个星期是faculty,一星期是department.

这两个星期就是一直在找学长学姐签名,名义上就是说让新生们去认识多点学长学姐,但事实上呢?那一百个签名里,你又记得多少呢?
我自认我的记忆力很差,交际能力又烂,一百个签名是没有,四十多个的签名里说真的我真的不懂谁打谁。
不难看到有学长学姐对新生破口大骂,然后交代他们做些很奇怪的任务。
当众唱歌?这还好吧!
去跟学长表白?那些学长有那么寂寞难耐吗?
A学长说,B学姐帮你签我就签;B学姐说,C学姐帮你签我就签;C学姐说,A学长帮你签我就签。那请问我该找谁签好?

然后,被欺负的新生变成学长时,就开始欺负新生。这种恶性循环就一直继续下去。然后还会有谁记得当初最单纯的意义?

不过有时候新生的态度也让这种恶性循环延续下去?为什么这么说呢?

当年我们想把迎新活动改革,以温柔政策帮助新生们。结果什么活动还没进行到,就有新生向校方投诉被学长学姐欺压。另外因为一开始我们以柔性态度对待他们,结果他们对我们没礼貌就算了,还不把我们放在眼里。结果全部迎新活动立刻换回以前那种恶性循环的活动。

其实迎新活动有利有弊,只是看是以哪种方式进行。像闹出人命这就不太好了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留言~~欢迎再来噢